南瓜

第八章 这个徒弟精分了

       突然间被点名,洛冰河脑子里一片空白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沈清秋是什么意思。等意识到沈清秋是在点他上场之后,洛冰河的脑子仍然是懵的,他完全不明白为啥会派他去比试,这完全不合情理啊。

       清静峰一众弟子也是一片哗然。其他人只敢窃窃私语,明帆不情不愿、期期艾艾地开口:“师尊…派这小杂…派洛师弟上场,不太适合吧?”

       宁婴婴更是急得眼泪都出来了,耍赖似的抱住洛冰河的胳膊,边跺脚边冲着沈清秋嚷道:“不要不要不要!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自己更觉得不合适,他一个刚入门的小弟子,名不见经传,又没有任何实战经验。那魔族长老浑身带刺带毒,那柄锤子起码有几百斤,这还用比吗?怎么看都是他输定了啊!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不为所动,板起脸来挑眉呵斥道:“我说让他上就让他上,你们对为师的决定有什么不满么?音儿,放开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看了看身形如山的魔族长老,又看了看沈清秋,试图从他那无波无澜的表情中解读出点什么,但是沈清秋什么表示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深吸了一口气,强压下心头的恐惧,勉力安慰自己:“不要慌不要慌,师尊定是深思熟虑,有所准备才会如此安排的,双湖城那次不也是如此吗?我不能慌,听从师尊安排,认真应对,做好我能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安抚般拍拍宁婴婴的手,嘴唇微颤语气却坚定:“师姐不要担心。我虽然不中用,但师尊派我出场,我一定会全力以赴,就算拼了性命,也不能丢本派的脸。”

       宁婴婴泪眼汪汪地看着他,万般不愿却也只能抹抹眼泪放开他的手臂,边跺着脚发脾气边哭着跑开了。沈清秋脸色稍霁,唤了明帆耳语一句,便用眼神示意他上场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提剑站在虎背熊腰的魔族长老面前,只觉得黑腾腾的魔气和强烈的压迫感扑面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起初,魔族摸不准他的实力,动作间还带着些许试探和收敛,但几个闪避下来,天锤长老就探出了他修为尚浅的事实,大锤挥舞地越发蛮横霸道、无所顾忌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竭尽全力闪避,不断寻找间隙攻击,奈何实力差距太大,使出浑身解数仍是单方面挨打,一个不慎就会被大锤击中要害,非死即残。

       而那魔族力大无比,半天下来心不慌、气不喘的,完全不见丝毫颓势。洛冰河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往沈清秋那儿瞟,也不知是想求救,还是想看看沈清秋究竟有何对策。

       但沈清秋的神色没有任何变化,也不见他有任何动作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挨打。洛冰河心里不由地开始怀疑派他上场的用意,是高估了他的能力,还是明知他的实力却故意为之?

       一个声音在洛冰河脑海中低语着:“别天真了,沈清秋就是想借魔族之手弄死你、除掉你,你还以为他真有什么后手奇策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的,这场比试事关苍穹山派的颜面,我若是输了,师尊面上无光不说,还得在全门派担起失败的责任。师尊那么好强的人,不会在这种大事上开玩笑的!”洛冰河用理智极力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清秋就是厌恶你到如此地步啊!他恨你入骨,恨到可以不管自己的颜面!恨到可以置门派荣辱于不顾!”那个声音在洛冰河耳边哂笑,“不然他为什么迟迟不动作?不就是想要亲眼看着魔族一点点的虐杀你吗?!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飞身避开呼呼生风的大锤,哪怕形势危急,他的视线仍然忍不住去追寻沈清秋的身影,“师尊…你真的那么讨厌我吗?为什么不出手?你真的想看我死吗?”

       内心的动摇让洛冰河的行动变得迟缓,这一瞬的心不在焉,天锤长老并未放过,精铁大锤忽地掉转方向,当胸袭来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迅速提剑格挡,但普通仙剑哪能挡得住几百斤的大锤,洛冰河只觉得胸口一闷,有什么东西要迸破胸膛冲将出来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一口气提不上来,洛冰河忍住全身剧震,踉跄了几步退开,以剑支撑单膝跪地。

       有人小声道:“这也太惨了吧…这不是输定了嘛…还比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天锤自觉胜券在握,因此并未趁胜追击,反而仰天长笑、声若洪钟:“说的很是!小娃娃还是早早认输下场,老夫还可以留你一条性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忘了双湖城的情景了吗?人后沈清秋赤裸裸地怂恿魔族拍你天灵盖,人前就装模作样推你上场比试。上次你运气好才逃过一劫,难道你还真觉得是沈清秋有所安排?可笑!”内心的声音不停地叫嚣着干扰洛冰河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 他心中的不安、愤怒越发按捺不住。“认输,认输就能保命吗?呵呵,输了比试丢了门派的脸面,问责下来,我一介弟子,无依无靠,被逐出门派断了仙途是轻,说不定清静峰、苍穹山会为了脸面,直接打死我,或者逼我去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过往沈清秋那些厌恶的眼神、冷漠无情的神色不断地在洛冰河眼前浮现。洛冰河绝望的看向沈清秋,只想问一句:“师尊,你真的这么讨厌我吗?这么想要我死吗?为什么?!我真心敬仰尊重你,为什么你就一条活路都不给我?!”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站在场边认真且严肃的看着他,面对众人质疑,声音不高不低,淡淡地道:“他会赢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的语气虽不容置喙,但那不同于以往的,紧捏折扇的手、紧绷的姿态和故作轻松的神情还是透露出了浓浓的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尊…在担心自己,为自己紧张吗?”洛冰河正面遭受重创,几口血闷在胸腔,这么笃定的一句话传到耳朵里,不知怎的,就把淤血咽了下去。“会赢…吗?难道师尊是真的觉得我会赢,才把上场的机会给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天真小儿着实好哄骗。”内心的那个声音嘲讽道:“他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?他平时怎么对你的忘了吗?他是什么什么样的小人你不记得了?沈清秋是担心你的安危吗?他是怕你死不了吧!”

       魔族众人见他狼狈,也在大笑着起哄,嚷叫着他快点认输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充耳不闻,他想起师尊闭关前,曾亲自交给他心法,教导他不可懈怠,还说会考校他的修炼情况。说不定,这场比试就是师尊给他的考验呢?这么想着,洛冰河越发镇定起来,脚步也越发轻盈,魔族长老的巨锤十次倒有九次都沾不了他的边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声音咆哮起来,吼叫着:“没人会担心你!没人在意你!没人爱你!沈清秋也好,明帆也好,清静峰众人也好,他们都讨厌你,想要你死!你居然还想相信他?!居然还觉得他会对你好,会担心你?!你只有你自己,只能相信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确实只有我自己,所以我自己做决定!”洛冰河深深地看了一眼沈清秋,“我想要相信师尊,我愿意相信师尊!”内心那个声音变得歇斯底里:“信任他只会招致背叛!信任他你真的会死!会万劫不复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师尊,和他是否背叛我,没有任何关系!就算没有任何人对我好,就算被背叛,我也不要成为一个不相信任何人的人!就算被人背叛,那也只是背叛的人卑鄙!”洛冰河在心中大声反驳,“我的选择我承担后果!”

       师尊挑他上场,看似是为难自己,可反过来看,如果这一场输了,颜面无光的不仅是他,连带着整个门派、整个人界、更包括选他上场的师尊也会被牵涉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师尊,是真的坚信,他会赢,才选他上场比试的!从来没有人这样看重过、信任过他!就算是为了这份大胆的托付,他也必须赢下来给所有人看!洛冰河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,放慢呼吸、凝神细察。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被这个坚持不懈的少年吸引了。虽然洛冰河暂时没有反击的空隙,却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反击的机会,更没有认输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在内心劝慰自己,不要着急,用心观察,好好想想自己会些什么,能做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和天锤长老缠斗了这么久,洛冰河感觉天锤长老力量大、魔力强、攻击力惊人,但他仗着有毒刺保护,并不谨慎防守。

       而他身上唯二没有被毒刺甲包裹的地方,就是他的脸和拳头。这并不是什么很好的消息,这代表这两个地方他练到了家,即便没有毒刺甲保护,也不会吃亏。但这也很可能,是唯一的突破口!

       “冰河,好好打牢基础”不知为何,洛冰河这时忽然想起了沈清秋的嘱托。“靠基础术法能找到反攻的机会吗…没有机会那就创造机会,敌强我弱,不如以自身为饵,诱使对方露出破绽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让功力深厚的天锤长老出现破绽谈何容易?大锤让洛冰河根本无法近身攻击。若能让其大锤停下一瞬就好了,洛冰河边应对着天锤的攻击,边暗自盘算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深吸了一口气,不知是牵动了哪块伤口,忽觉胸口一阵闷痛,不由自主地用手捂住了胸口,“不能拖得太久,时间越久对我越不利,伤处越多我的行动会越受限制。”

       隔着衣物,洛冰河感觉藏在胸口衣服里的心法书快掉出来了,他把心法书往里塞了塞,一张符咒被带了出来,洛冰河眼前一亮,计上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趁着躲避的空隙,洛冰河把怀里的符咒悄悄都掏了出来,藏在袖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这三月时间,洛冰河谨记沈清秋闭关前的嘱咐,在基础心法和符咒上下了不少功夫,也幸亏沈清秋在书中夹了一叠空白符纸,让他有了练习画符咒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定身符咒应该可以阻止天锤长老一会,但洛冰河毕竟法力低微,能牵制住天锤多久他并无把握。

       但眼下天锤长老肉眼可见的急于求胜,正是诱敌的好时机,再继续等下去也无济于事,不入虎穴焉得虎子,洛冰河决定赌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看准了大锤的攻击方向,在被击中前微微侧身躲过了致命一击,但左半边身体还是被大锤带起的劲风波及,洛冰河顺势左膝跪地,装作身受重击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天锤长老不再迟疑,狰狞地笑着打算给他最后一击。所有人的心都提了起来,这一锤下去,洛冰河必死无疑。

       机会只有一瞬,在大锤砸到他头顶前的一刻,洛冰河伸手甩出一小摞定身符咒,团团围住天锤长老。天锤长老的身形一滞,然而天锤毕竟功力深厚,这等灵力的符咒他只用了一瞬便挣脱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天锤定睛一看,刚刚跪倒在地的洛冰河消失的无影无踪,长期战斗培养的敏锐直觉让他顿觉不妙,察觉到背后有气息,他立刻将大锤向身后挥去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大锤向后袭去的瞬间,少年的身影却忽然凌空闪现在天锤身前,利剑直指其面门,剑尖近在眉睫,却在见血之前收敛了剑锋。

       天锤长老急忙向后闪避,却被自己刚挥出的大锤所阻,向后摔倒。机会的尾巴被洛冰河无比精准地抓在了手中,他气喘吁吁,手里仅剩下最后一张瞬移符咒。

 

碎碎念:

*冰妹的心魔再次出场蛊惑冰妹,未来埋骨岭的疯狂冰妹这会儿就有点预兆了,只不过现在心魔还未能控制冰妹。

*冰妹是咋打赢的呢?装被打伤诱使天锤放松警惕,利用定身符咒拖住天锤的同时,用瞬移符咒把自己传到天锤身后并发动佯攻,在天锤慌张应对身后攻击时,在用瞬移符咒传到天锤眼前,攻其不备。

*冰妹还是善良的娃,被天锤揍的伤痕累累的,比试的最后他本可以刺瞎天锤的眼睛,但在刺中前收手了。沈老师中毒后,冰妹悔得肠子都青了,恨不能在天锤身上多扎几个洞。

 


评论(23)

热度(1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